莱荣铁路海阳站工程消防、高空坠落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号:

8日上午,“党建引领促生产,互联共建保安全”莱荣铁路站房工程消防、高空坠落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新建莱荣铁路站房及相关工程项目海阳站举行。副市长高元华出席活动。

演练模拟海阳站站房西侧架体平台上一名焊接工人,因电焊作业,不小心引燃架体平台下方的易燃材料上着火,施工人员处在烟雾和火势围困中,浓烟滚滚火势凶猛,人员被困在架体上,此时架体发生坍塌,致使架体上的人员坠落。事故发生后,班组长及时向现场总指挥报告事故情况。现场总指挥迅速启动分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自救工作,各应急职能小组接到消息后,迅速按照各自职责进行应急救援,抢险救援组、现场警戒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相继赶往事故现场,海阳市凤城街道消防大队援助灭火、海阳市中医医院协同转移伤员救治,及时完成了现场应急救援工作,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救的理念,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应急小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各参建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化党建互联共建,严控项目安全生产,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为建设平安海阳、推动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项目建设代表授旗,并进行了党建互联共建、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