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容缺”受理 海阳探索新模式更好服务企业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号:

“太感谢了,没想到材料不全办事窗口也帮我们受理了业务申请,及时办了营业执照,这可帮了大忙。”近日,在山东省海阳市政务服务大厅,零碳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有限公司的刘女士为窗口工作人员大力点赞。

“政府部门真心为企业着想,既把握了审批尺度,又体现了服务温度,这更坚定了我们在海阳投资的信心。”拿着“热乎”的营业执照,刘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容缺受理”主要适用于办理非即办件政务服务业务,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主要材料齐全但非主审要件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审批部门先予受理并进行审核,申请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相关非主审要件,行政机关待材料补齐补正后正式做出审批决定的行为,避免了办事群众来回跑、反复审。

近年来,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更加灵活的审批服务方式,作为检验网办渠道、优化审批流程的试金石,通过主动服务、专业指导、探索创新等系列措施,结合各项惠民利企政策,使“新方法”与“新政策”碰撞出“新火花”。

此次特殊的“容缺受理”,也是海阳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减材料、减时限、减流程”,实现申请人“零跑腿”“不见面”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政策的又一有效延伸,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新体验,叫响企业开办“简快好”的金字招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