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城镇战场泊村:150余亩荒山变花园 打造红色浪漫村庄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04

字号:

近年来,郭城镇战场泊村以红色旅游文化为引擎,逐步打造成为颇负盛名的红色旅游乡村,为能够使乡村产业更加丰富,村内将荒山变花园,种植150余亩的玫瑰,未来,战场泊村将成为一红色浪漫村庄。

伴随拖拉机的轰鸣声,一车车的玫瑰苗木从郭城镇战场泊村内运往村西山坡空地上,村民逐棵挪至已经挖好的沟渠中,填土、浇水……静待5月首次花期的到来。

战场泊村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技术顾问岳公理介绍,战场泊村从2019年引入了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的“中天玫瑰”,并进行了三年期的驯化,通过观察,海阳的战场泊村的地理环境适合种植“中天玫瑰”。

“中天玫瑰”是俄罗斯玫瑰和中国玫瑰的杂交品种,在三年的驯化中发现,海阳自然环境符合花朵生长规律,满足其一年盛开三季的特性。

根据“中天玫瑰”特性,基地将联合青岛农业大学对玫瑰进行进一步的改良,计划命名为“海阳玫瑰”,将拥有独立的地理标志,未来,玫瑰产业链也将非常的庞大,主要是以食用的玫瑰鲜花饼、玫瑰茶作为最为初级的加工,后期将衍生到化妆品,在玫瑰中提取玫瑰细胞液。

战场泊村在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的同时,与乡村田园风光同频共振。海阳玫瑰一年可开三季花,分别为5月份、8月份和10月份,恰好是旅游旺季。

届时,游客在这里将赴一场红色文化的浪漫之旅。村党支部书记杨俊胜告诉记者,近年来,村内借助红色文化优势,在红色旅游发展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更丰富村里田园风光,增加旅游景点。今年投资120万元,在村西150亩荒地进行了玫瑰栽种,成熟后的玫瑰,不仅可以成为网红打卡地。同时,玫瑰花瓣做成的衍生品也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