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里店镇西上庄村:火红的樱桃促增收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04

字号:

时下正是大棚樱桃成熟的季节,在二十里店镇西上庄村的樱桃大棚里,一个个饱满的大樱桃挂满枝头,火红的樱桃让村民的生活更加红火。一大早,村民胡成翠就在大棚里忙活起来,虽忙但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大樱桃终于迎来了丰收季。

品质优、口感好的大樱桃吸引了众多客户,早早就进行了预订。除了常规线下销售,村里还寻求线上销售模式,目前已与多家电商长期保持合作。此外,村党支部书记孙智敏作为“当家人”,还琢磨起如何让外地人也了解村里的大樱桃,并开启了直播,进一步打开了樱桃的销路,也给村庄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二十里店镇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孙智敏介绍,村内三个大棚近十亩地,现在还没到丰产期,每棵树大约能产樱桃二十斤左右,今年的樱桃能收入十万元左右。

西上庄村曾是烟台市级“贫困村”,为摆脱困境,自2020年开始,村两委走出去考察学习,盘活村庄闲置土地,建起3个美早樱桃大棚,开始了致富探索。村民们也纷纷加入,投入土地和资金,成为了股民。今年3个大棚的收入百分之六十将会分给村民,剩余部分用于大棚运转。明年,村庄计划进一步扩大面积,继续带动村民增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