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号:

29日上午,根据烟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举办了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市领导姜丹、张金富、高元华在海阳分会场参与演练。

九点三十分,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海阳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盘石水库(中型)发生重大工程险情为背景,设置应急会商、水上救援、群众转移、城区排涝等4个科目。分别在海阳市应急指挥中心、盘石水库、盘石店镇龙头村、河清岛体育场、招虎山停机坪五处现场开展演练。

科目一为应急会商,在海阳市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市应急、水利、住建、气象、公安等部门汇报灾情、险情和险情处置方案。海阳市防指指挥宣布启动防汛Ⅰ级响应,全市进入紧急防汛防汛期,成立现场指挥部,实施停工、停产、停学、停运应急措施,安排部署应急抢险和救援工作,利用媒体向社会发布紧急防汛令,并请求烟台市防指支援。

科目二、三为转移群众和水上救援。演练模拟的是盘石店镇龙头村发生山洪灾害,镇政府积极安排部署群众转移工作,组织镇级抢险队搭建安置帐篷,并启用无人机、村喇叭、报警器、铜锣等广播转移通知,消防支队、村委干部按照转移方案分片入户组织转移,包户干部协助特殊人员乘车,村委干部清点转移人员,对老弱病残实行一对一帮扶,确保不漏1人。

与此同时,舟艇队伍搜寻发现落水人员,烟台蓝天和海阳蛟龙救援队采用水上机器人、抛投器进行紧急水上救援。

科目四为城市排涝,在河清岛体育场举行,模拟的是因受强降雨和大潮顶托影响,我市区积涝点积水达1米深,住建部门组织大功率排水车、供电部门组织应急发电车、应急部门组织升降式照明灯塔实施应急排水。

整个演练持续一个小时,各环节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我市开展防汛工作提供了实战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