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199/2022-02161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机构: 海阳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办公会议(2022年5月27日)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5月27日,市人社局局长于文刚同志在海发大厦909会议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现将有关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视频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新冠疫情作用下,经济形势受到很大影响,也波及到人社部门的就业、社保、人才引进、培训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不改变,确保第二季度目标按期实现。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成绩有波动,必须要把工作做好做实。对于定量目标,要提早谋划,不等不靠,按期完成;对于定性目标,要加强对上沟通,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优良的考核结果。

会议要求,要围绕具体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人,出台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工作方案。同时,要成立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关于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抓就业创业。创新工作举措,广泛发布就业信息,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稳定全市就业形势;二要抓人才引进。尤其要加大核电、航天、风电等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公平公正公开做好事业编、社区工作者等人才招聘工作;三要抓社保征缴。在全面推进社保征缴的同时,要注重做好新业态群体工伤保险征缴。要推进“智慧人社”持续发展,为社保征缴等工作开展提供支撑;四要抓招商引资。全员招商,力争超额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五要抓信访稳定。认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持续推进矛盾问题化解,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诉求。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