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4523 成文日期: 2022-05-19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丨《海阳市海域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

阅读量:

字号:

山东德衡(烟台)律师事务所主任      阎  锋

《海阳市海域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的出台,是进一步规范海域使用权出让行为、保护海域使用权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海域的依法出让、依法管理、海域使用金依法征收,符合法制建设的要求,有助于推进政府对出让海域的管理。作为明确政府海域使用权出让、管理的一部行政文件,有助于依法治海、管海,更好地维护海域使用权人合法权益,强化对海洋行政主管部门的制约和监督。

《海阳市海域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健全了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海域使用权的程序及管理机制,对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海域权的范围、条件、程序、海域使用金标准等进行了规范,严格建立健全海域依法招标拍卖机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符合条件均可参与招标、拍卖等,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该管理办法使海域出让的程序、管理等有法可依,对有效防控海域出让管理风险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