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四德工程

喜报!海阳这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市妇女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5-18 09:01

5月15日,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通过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媒体寻访和各地推荐等形式,经推选、评议、公示,烟台2户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3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海阳市马瑞菊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全国最美家庭:马瑞菊家庭

马瑞菊夫妇结婚25年来,一家三代人吃住在一起,和睦相处。立德树人、以孝为先、待人以诚、勤俭和睦是他们的家训。在优良家训引领下,马瑞菊夫妇扶危救困,每人资助3名儿童,20年从未间断,累计捐款11万元资助“春蕾女童”、孤儿、农村留守儿童。2006年在当地成立了9人爱心志愿团,逢年过节慰问有苦难的烈军属,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当地贫困家庭、儿童架起了爱心桥,累计资助困难学生33万元。马瑞菊夫妇每次看望孩子,都会带上儿子,培养他心怀感恩、生活节俭的好习惯,儿子被评为“烟台市感恩小明星”、“吉林大学优秀班级干部”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