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场所码”反向扫码使用说明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老人、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码通行”群体的便利出行,山东健康码又开发了“场所码”反向扫码功能。

(一)特殊群体如何申领“爱心码”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爱心码”不是个新码,它就是市民人人使用的山东电子健康码,老年人、婴幼儿和中小学生等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可以由家人通过山东健康码平台的为“家人代办”模块代为申领,再通过“健康码打印”模块为其打印,然后随身携带使用。需要说明的是,“爱心码”有效期是14天,14后需要重新打印使用。

(二)场所机构如何反向扫码

通常情况下,由场所管理者自行申领张贴场所码,出行市民自行扫码并展示自己的电子健康码后通行。“爱心码”是反向扫码,出行市民出示电子或打印的健康码,由场所管理者用山东健康码平台的场所码反向扫码功能主动扫市民出示的健康码,相关信息会在场所码管理者手机上显示,从而实现查验、通行。

(三)反向扫码具体操作

1、 打开“健康山东”点击通行码


2、点击更多服务



3、点击代扫登记



4、点击扫描场所码,扫描本地场所码



5、点击请扫描健康码,扫描入场人员电子或纸质的健康码即可完成反向扫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