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中医医院倾情巨献 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号:

据说,五月,是最美的季节。

有明朗的阳光,盛开的蔷薇和紫藤,有蓝天,有白云。草薰风暖,每一天都欣欣向荣。

因为,有天使,在人间。

他们,一袭白衣。在白天,在黑夜;在病房,在核酸采集点,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他们,叫做“护士”。

他们娇柔。他们害怕路边的一只毛毛虫。可是,他们却不惧死神。他们冒严寒、顶酷暑,淌过激流,穿过荆棘。他们隐忍伤痛,义无反顾,去诠释白衣担当。

他们脆弱。他们可能会因为一句话泪眼婆娑。可是,他们却能够包容所有的难过和委屈。他们接纳了病人带来的负面情绪,接纳了病痛带来的焦灼甚至叱责,依然无怨无悔,含泪微笑。

他们爱美。他们喜欢穿水晶一样的裙子,着干净的白色的T恤。直面污秽却依然眼神清澈。

他们是五月的风,是五月的暖阳,是五月风华正茂、绿色葱笼的一株向上的树。

他们迎接清晨的霞光,敞开胸怀,虔诚地,把自己献给太阳。

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工作,谨奉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