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昼夜坚守海港码头助力口岸经济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5月10日晚,一艘安提瓜和巴布达籍货轮“海豚”,运载700余吨机械设备缓缓停靠至海阳港。海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务前移,开设“快速通道”,检查员徐为杰通过“中国贸易单一窗口”提前做好船舶和船员的预检工作,为其迅速办理入境边检手续,确保该轮通关“零等待”。

“真没想到,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大考面前,还能不分时段地办理入出境手续,网上报检功能和无纸化办公都十分方便快捷,船舶在港停泊时间得到大幅压缩,港口作业效率提升直接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这样的营商环境可真是太赞了!”外轮船舶代理刘东晓这样感慨道。

二季度以来,海阳口岸验放的大宗物资货运船艘次持续增加。为妥善应对此形势,该站加快推进“数字化”边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用,通过“单一窗口”电子申报平台、搭建边检绿色查验通道,提前研判口岸货轮动态,结合当前警力,科学制定勤务方案,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严核细查航次信息,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沟通协调,共享数据信息,主动跟进、靠前询问代理公司在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货物出入境效率,保障货运航船“随申随办”“随到随办”。

面对社会面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外贸船舶待检业务量增加、在位执勤警力不足的三重考验下,在岗民警发扬“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克服家庭与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和保障通关两项重大工作任务中,以两手抓、两手硬的姿态,赢得了“效”与“量”的双重突破。

“只要组织需要,我们时刻都会保持战斗状态,完成身为移民管理警察所担负的职责使命。”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佟增这样说道。“在“7+7+7”勤务模式下,我们的执勤民警长时间坚守在战位,且船舶大多集中在夜间靠港,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每次勤务都会准时保证船舶边检手续办理安全有序。”

海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防控疫情和保障通关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故事还在继续。大考当前,全体民警将稳中求进、奋楫争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海阳经济社会发展两项工作,为维护国门安全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边检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