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防灾减灾 平安常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今天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底线思维,提高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今天上午,海阳市在新元广场举办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学习。减灾委各部门积极向市民宣传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地震、火灾、洪涝、台风、农业灾害等多种灾害的应急避险和预防自救知识。

本次活动既是面向群众的预防宣传动员,也是针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部署,开展好这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更有利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海阳市综合减灾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防灾减灾展板20余块,发放防灾减灾明白纸、手册、减灾宣传手提袋等4500余份。海阳市应急局、核应急办、自然资源局等15个部门和单位参与本次宣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