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政务服务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 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号:

“本以为受疫情影响办不成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是工作人员采取了‘不见面’现场核查方式,当天发证,现在的政务服务真的越来越方便了!”近日,烟台市玖邮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需要实地核查,但受疫情影响,实地核查受限无法进行。了解企业需求后,工作人员转换思路,“不见面”“线上办”,通过视频连线开展现场核查,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发放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为消除疫情防控影响,疫情期间,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更加灵活的审批服务方式,把疫情作为检验网办渠道、优化审批流程的试金石,通过主动服务、专业指导、探索创新等系列措施,结合各项惠民利企政策,倡导“不见面审批”,探索“视频勘验”与“告知承诺制”结合,实现“线上勘验”即时审批,当日发证,使“新方法”与“新政策”碰撞出“新火花”,持续扩展“不见面审批”覆盖面。

据海阳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海阳通过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的方式,省内126个县市区、203个事项实现了“全省通办”,全国21个省40个县市区、11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配合“EMS+政务服务”方式,企业和群众可异地申请、足不出户取得相关证照。凡是与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注销、项目投资、税费办理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都可以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