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流动仲裁庭”开启惠民服务新模式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顺应疫情防控需要,近日,海阳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创新推出了“流动仲裁”服务模式,让劳动者、企业可以真正就近解决劳动争议,减少了跑腿次数,缩短了办案时间,降低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

调解现场

海阳市某饲料公司销售员工梁某,因疫情原因滞留青岛市居家隔离,期间通过热线电话反映其与公司劳动争议一案,要求尽快进行处理。仲裁员多次线上调解沟通,双方始终未能达成调解意见,且矛盾焦点在于劳动合同书原件是否是当事人所签,线上质证无法满足当事人对证据质证的要求。鉴于双方矛盾纠纷较为激烈,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仲裁院决定启动“流动仲裁庭”,4月19日上午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留格庄镇政府调解室进行,将“坐等办案”变为“流动庭审”,既大大减少了当事人来海后的人员接触,又确保了争议案件能够及时得到化解。

下一步,海阳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将继续加大开展“流动仲裁庭”庭审次数和力度,争取实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马上办、就近办”,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该院还将加大调解力度,缩短审理时限,将解决劳动争议尽量前置化调处,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