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全民阅读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倡议书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海阳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4-22 16:35

广大市民朋友: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温暖阅读时。“耕读传家·诗书继世”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多读书,读好书,浸润书香,乐享阅读!

人人行动,让阅读融入日常生活。每个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崇尚以书会友,让亲友之间相互赠书和交流阅读体会成为我们新的时尚;倡导学生每月至少一次走进图书馆或书店,开展读书分享会,或走进乡村少年宫开展手拉手阅读分享会;积极参加图书捐赠活动,共享阅读快乐,让书香润泽个人品德。

家家行动,让阅读引领优良家风。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建“书香家庭”。家庭成员间每天共享至少一小时的阅读好时光;父母及长辈做好读书好学的表率,与孩子共享读书的乐趣,每天给孩子讲一个故事,在故事中传播正能量;让品评推荐好书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经常话题,让书香浸润家庭美德。

社会行动,让阅读引领社会风尚。全市各行各业都行动起来,以阅读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为载体,举办手拉手阅读分享会、阅读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经典诵读、阅读点亮城市、捐书赠书、“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图书漂流等活动,引导鼓励群众多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惠民之举,让书香涵养社会美德。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书香的润泽下,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海阳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海阳市文明办

2022年4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