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快递物流园多人阳性,疫情期间怎样安全收快递?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号:

2022年4月13日至14日,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朔州市应县、晋中市等地先后报告60余名韵达快递从业人员检测阳性,存在“物传人”疫情传播风险。

4月7日以来,收取或接触过山西韵达快递包裹的居民,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配合社区管控,并尽快做核酸检测。家中如还保留山西韵达快递的快递箱、快递袋,请用含氯消毒液消毒处理;尚未拆封的包裹,对表面全面消毒,静置7天后再拆封。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市民朋友在接收快递时需注意:

1.减少接触交流。市民在收取快递时,优先选择无接触的方式,有条件的可以请快递员将物品放在快递柜。如果需要当面签收的,要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与快递员接触交流。

2.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前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取快递时避免拥挤,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减少与他人交谈,避免身体直接接触。

3.做好消毒工作。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4.及时做好手消毒。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注意手部清洁,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快递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做好健康防护:

1.做好岗前防护准备。快递从业人员要及时了解所负责收发快递区域的疫情风险等级。上岗前检查工作服、口罩、手套和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的数量和质量。

2.做好个人防护。在处理和运送快递包裹过程中,快递员需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的清洁,尤其要避免包裹在处理和运输过程中被人员呼吸道分泌物污染表面。在收发快递过程中,尽量减少直接用手接触楼梯扶手、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备和设施;如乘坐厢式电梯,要佩戴口罩、手套。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快递从业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时,须主动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的路上和在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