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拉动演练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4-01

字号:

4月1日上午,海阳市在凤城街道帽子山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拉动演练。省安全生产督导组领导徐波、王军,海阳市领导刘海彬、张绍鹏、张金富及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并观看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凤城街道帽子山西南侧发生火情,经现场人员反馈得知火情已开始蔓延,初步研判为较大火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相关部门迅速增援。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由市政府副市长高元华担任现场总指挥。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各队伍围绕拉动集结、利用水泵串联引水上山灭火、利用消防车供水与水泵串联实施以水灭火、灭火机实操、余火清理及48小时火场看守五个科目开展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内容符合预案、设置科学、过程紧凑、贴近实战,展现了我市各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真实战斗力,检验了我市各森林防灭火队伍的专业水平,发挥了指挥部统筹协调的中枢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各支队伍对森林火灾发生后的应对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指导好训练演练,不断提升各级应急处置指挥水平,提高各级队伍的战斗力,切实增强市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协同联动能力。

演练结束后,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刘海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认真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火措施落实。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火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杜绝清明节期间野外火灾的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