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1043/2022-04533 成文日期: 2022-03-31
发布机构: 海阳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进展和落实情况

海阳市2022年减税降费进展和落实情况(第一季度)

日期:2022-03-31 阅读量:

字号:

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上升,出口企业货物积压,回款时间延长,使得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短缺困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海阳市大力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实施援企稳岗支持,“点、线、面”多措并举,为企业“输血赋能”。

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宣传横幅、手机短信、微信平台、政务公开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精准推送。疫情防控时期,采取上门辅导、电话联系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涉企税费监测点、涉企税费监测员、涉企税费“直通车”电话作用,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开展全方位监督。

梳理政策享受指导线。对国家、省、市正式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收集整理、分类汇总,根据企业类型不同、纳税税种不同等情况,将政策分类梳理成多条政策享受指导线,将相关政策分类别串起来。进行政策宣传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性质不同提供不同政策指导线,使企业能够清晰明了地掌握自身可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提高政策宣传效率,确保企业准确理解、如期受益。

走进企业宣传点对点。常态化开展政企点对点宣传,精准宣传政策、收集企业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共商解决办法。毛衫企业是海阳市传统支柱产业,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市场,企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海阳市开展到毛衫企业进行点对点走访和调研,“下沉式”开展宣传辅导工作,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和对减税降费政策的了解情况,“一对一”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现场对企业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汇总走访调研的结果,对企业集中关心的问题进行系统地梳理,以便于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

毛衫企业负责人表示,“政策出台后,政府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帮助我们完成留抵退税,加上政府对毛衫企业的扶持政策,极大提高了资金流动性,企业将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的资金用于研发、更新生产设备等方面,提高了投资者的信任,带动了企业的生产积极性。”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延伸和扩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覆盖面,推动当前各项针对性的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做好助企暖企服务,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2022年3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