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1300 成文日期: 2022-03-28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丨海阳市外经贸发展奖励扶持办法

阅读量:

字号:

1、问:本《办法》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答: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台市稳外贸发展支持办法》(烟政办字[2020]48号)、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烟台市鼓励高质量招商引资奖励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调动我市外经贸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的积极性、扩大对外开放、有效吸引和利用外资,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商务局立足我市实际,牵头起草了《海阳市外经贸发展奖励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2、问:制定该办法的依据是什么?

答:该文件依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台市稳外贸发展支持办法》(烟政办字[2020]48号)、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烟台市鼓励高质量招商引资奖励细则>的通知》等制定。

3、问:本《办法》出台目的是什么?

答:为充分调动我市外经贸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的积极性、扩大对外开放、有效吸引和利用外资,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问:本《办法》中重要举措主要针对哪些方面?

答:一是外贸方面。从企业扩大外贸进出口、新增企业开展自营进出口、发展外贸新业态、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按进出口额或实际支付保费一定比例的补贴。

二是外资方面。从引进外商投资项目、企业增资扩股、兼并重组、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和招引重大外资项目等五个方面引进外资的,按当年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一定比例给予配套支持。

5、问:本《办法》有效期多久?

答:本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6.问:有没有具体咨询联系方式?

答:请咨询海阳市商务局外经贸科  黄莉  0535-3230277,海阳市商务局外资科   董晓荣   0535-351470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