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城市建设管理,聚力提升城市能级
责任单位
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监督方式
0535-3618927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完成城市管理领域改革初步方案,制定城乡管理体制,完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严查违规行为,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严查违规行为,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严格审批备案制度,控制违规行为。
长期不懈,持续提升。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规范管辖区域内的摊点在路沿石以上有序经营,共规范300多起;同时清理占道摊点290余人次;结合本地实际,对店外经营秩序进行合理规划,根据临街商铺经营性质,灵活掌握店外经营范围,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次口头宣传,合计通知店铺1000余家;集中清理乱堆杂物,共清理塑料筐等物品100余个,个别零星杂物、破乱物品30余处。 城市主干道两侧违规搭建、广告牌匾乱摆乱放情况得到了改善。 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清理违规搭建现象,规范摆放户外广告牌匾。
二季度 1、目前《海阳市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意见》已正式下发,各项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的支持下正在有序推进;
2、对所辖范围内每日进行巡查,规范清理主干道两侧违规搭建共6处;对店外经营秩序进行合理规划,截至目前已开展四次宣传,合计通知店铺2000余次;清理私搭乱建等50处左右。
3、对城区主干道两侧私自设置的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整治,清除违规、破损广告牌匾等190余个,并下发20余份自行整改通知,目前已整改3处。新规划80处公益广告点位。
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城市主干道两侧违规搭建、广告牌匾乱摆乱放情况得到了改善。 继续理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加大巡查力度,清理违规搭建现象,规范摆放户外广告牌匾。
三季度 1、制定实施了《城市管理领域减免政策清单》,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成立案审委,规范行政处罚案件审理,组织听证会,听取民声民意。
3、规范店外摆放1970家次,行政处罚169起;清理各类违规广告载体 461 块, 增加公益广告969处;治理违法建设 1122 处、52 万多平方米。
严格审批备案制度,控制违规行为;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城市主干道两侧违规搭建、广告牌匾乱摆乱放情况得到了改善。 加大巡查力度,继续清理违规搭建现象,规范摆放户外广告牌匾。
四季度 1、配合属地进行方圆集贸市场、东哲阳便民市场、盛竹路南首口袋市场、和平早市、生产村农贸市场等多处市场的选址和搬迁工作;进行了奥威马路市场、东村大集、民主早市、兴海市场等的集中清理整治,同时推出“门前五包”共建制度。
2、发放宣传彩页11600余份,整治占道经营5200余起,清退流动摊点9800余处,共规范摊点秩序9760余次,规范非机动车摆放3000余次;更新公益广告1423处,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共计461块;今年以来共治理违法建设2205处,完成治理面积94.27万平方米。
城市主干道两侧违规搭建、广告牌匾乱摆乱放情况得到了改善。目前城区已基本实现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全域动态清零。 加大巡查力度,继续清理违规搭建现象,规范摆放户外广告牌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