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改革开放,奋力夯实发展支撑
责任单位
海阳市行政审批局
监督方式
0535-3226666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提升通办事项标准化水平,按照“跨省通办”工作要求,认领通办事项,主动与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明确事项的业务标准、办理模式、推进路径等;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明确“异地代收代办”和“多地联办”事项“收受分离”职责分工,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制定出台“全省通办”事项业务模式服务标准,逐项编制办事指南、操作流程,提升事项标准化、规范化程度,推动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加强与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各类政务服务系统的对接融合。按照国家标准规范,优化完善“一网通办”总门户和“爱山东”掌上服务通办专区,不断丰富专区服务内容,推动更多通办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
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完善帮办代办和协调联动机制,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远程视频会商收件、身份核验、材料寄递等服务。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化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
加大宣传引导。政务服务中心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政务服务大厅等做好“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政策汇聚、宣传解读、服务推广和精准推送。政务服务中心要主动推介,及时公开工作进展及成效,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各类通办渠道便捷办事,不断提高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应用水平。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已经与入驻大厅的业务主管部门对接,明确事项的业务标准、办理模式、推进路径等。 明确“异地代收代办”和“多地联办”事项“收受分离”职责分工,优化整合业务流程。 制定出台“全省通办”事项业务模式服务标准,逐项编制办事指南、操作流程,提升事项标准化、规范化程度,推动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二季度 通过加入“云牵手”联盟等跨域通办平台,全省通办覆盖16个地市,170个区市县,跨省通办合作单位扩展至山西、陕西、内蒙古、青海、四川、甘肃等22省280个县市区。 以协同化为基础,坚持线上和线下协同办理,按照“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基本原则,综合运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异地出证等多种方式,打破各地因审批标准、权限归属、材料要求不同等导致异地办事不能办、不好办、来回跑的困境,办事群众和企业可就近选择联盟单位政务服务大厅“跨域通办”窗口提出申请,窗口为申请人提供业务指导、咨询、受理等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审批结果免费邮寄,真正实现异地办事“零成本”“零跑腿”。截止到目前,全省通办265件,跨省通办277件。 下一步,及时总结“跨域通办”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全域通办”的业务流程,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大力扩展“跨域通办”的业务范围及地域广度,持续推动“跨域通办”由“能办”向“好办”转变,使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跨域通办”的便捷与高效。
三季度 通过签署黄河流域跨域通办协议,截止到目前,签订跨域通办协议的单位覆盖25个省,513个县市区。 以协同化为基础,坚持线上和线下协同办理,按照“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基本原则,综合运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异地出证等多种方式,打破各地因审批标准、权限归属、材料要求不同等导致异地办事不能办、不好办、来回跑的困境,办事群众和企业可就近选择联盟单位政务服务大厅“跨域通办”窗口提出申请,窗口为申请人提供业务指导、咨询、受理等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审批结果免费邮寄,真正实现异地办事“零成本”“零跑腿”。截止到目前,全省通办484件,跨省通办795件。 下一步,及时总结“跨域通办”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全域通办”的业务流程,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大力扩展“跨域通办”的业务范围及地域广度,持续推动“跨域通办”由“能办”向“好办”转变,使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跨域通办”的便捷与高效。
四季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