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改革开放,奋力夯实发展支撑
责任单位
海阳市行政审批局
监督方式
0535-3226666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在大厅设置投资建设窗口、市场准入窗口、税务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医保综合服务窗口六个“一窗受理”窗口,全面受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6月份搬入新大厅后,优化“一窗受理”窗口设置,持续增加“一窗受理”事项数量,扩大“一窗受理”事项领域范围。
深化事项梳理:1、编制“一窗受理”服务指南,制定综合受理业务手册。2、在原有“一件事”事项清单基础上,梳理新的事项清单,解决事项互为前置、群众多次跑腿的弊端。
强化信息支撑:1、完善“一窗受理”系统,深化“一窗受理”系统应用。2、完善自助办理区,配备各类自助服务终端,整合各部门单位适宜在自助终端上办理的事项,方便企业和群众24小时自助查询、登记和办理。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在政务服务大厅已设置投资建设窗口、市场准入窗口、税务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医保综合服务窗口六个“一窗受理”窗口,全面受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 让“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无差别“一窗受理”模式落到实处,使企业群众办事只需跑一次腿、进一扇门、交一次件。 持续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材料、环节、时限,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二季度 五月份搬迁新大厅后,重点围绕工建设项目审批、市场准入和社会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优化中心“一窗受理”窗口配置。现设立市场服务、投资建设、社会事务、税务、人社、不动产、公安等七个综合受理服务区。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机制,逐步实现无差别“一窗受理”。 让“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无差别“一窗受理”模式落到实处,使企业群众办事只需跑一次腿、进一扇门、交一次件。 持续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材料、环节、时限,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三季度 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新政务服务大厅搬迁后,对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的16个市直单位、7个水电气暖单位的办理事项按照权责清单口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口径重新进行梳理,目前梳理进厅事项763项,并组织进厅单位(窗口)编制高频事项服务指南,规范事项名称和编码、实施机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等。 让“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无差别“一窗受理”模式落到实处,使企业群众办事只需跑一次腿、进一扇门、交一次件。 持续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材料、环节、时限,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四季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