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责任单位
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方式
0535-3223279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城镇新增就业900人以上。
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城镇新增就业1800人以上。
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城镇新增就业2700人以上。
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城镇新增就业3500人以上。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优化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强化招用工服务保障,持续增加就业总量。精准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服务,帮助尽快就业。 2022年1-3月,我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23人。 在做好单位就业登记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扩大就业登记覆盖面,做好灵活就业和个体经营等自主就业登记,努力实现就业目标考核时间任务同步。
二季度 一是打造“线上+线下”招聘渠道。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媒体优势,用好“海阳招聘”小程序、“海阳之窗”、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打造直播招聘、“线下+线上”双渠道招聘模式,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0次,其中现场招聘会4场、网上招聘会70场、直播带岗招聘会16场。二是以创业带动就业。组织创业政策进基地、进校园、进商圈、进街道(社区)系列活动,开展创业培训、“优秀创业大学生”评选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创业氛围。举办海阳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东方空间(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和烟台市丰腾众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创新组、乡村振兴组一等奖。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最终5个项目入围决赛。三是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稳妥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完成护林防火员、村容保洁员等2790个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建成海阳市零工市场、零工服务中心、零工服务站、线上零工市场,方便灵活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2022年1-6月,我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842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52.63%,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 一是在做好单位就业登记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扩大就业登记覆盖面,做好灵活就业和个体经营等自主就业登记。
二是继续加强业务科室联动,做到有效数据都能够满足统计口径。
三是加强与市中心信息统计科对接,针对下发的各类数据认真核实比对,分析原因,整改完善,有疑问的及时请教,确保完成就业指标。
三季度 积极组织开展用工调研,切实掌握海阳市460家企业用工情况,截止到目前企业缺工856人。对此,海阳市借力烟台公共招聘网、山东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海阳之窗、海阳招聘、今日海阳等多个平台,打造全方位、多渠道的招聘信息发布体系,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32场次,约380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通过“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海阳之窗等网络平台举办网络招聘会96场;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招聘会22场,参加企业807家次,直播观看达51821人次,1467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联合海阳市融媒体中心,在“海阳之窗”APP、微信视频号和抖音直播同步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4期,参加企业26家次,观看量达24703人次,319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14场,参加企业366家次,697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截止到8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13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2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87人。 继续通过各种渠道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为工作开展提供依据。在此基础上,利用山东公共招聘网、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海阳招聘”小程序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广泛推介就业岗位。与此同时,为求职人员建立求职登记档案,发挥招聘专员、用工服务专员和人力资源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双向对接,切实提高推荐就业的成功率和服务的满意度。
四季度 一方面大力开展就业招聘。大力开展“线下线上”双渠道招聘,组织800家企业在烟台公共招聘网注册登记,在市级平台发布招聘信息1082余条,提供招聘岗位2900余个;克服疫情影响,组织现场招聘14场、网上招聘116场、直播带岗招聘23场,为3757家次企业提供招聘服务,3968人达成就业意向。另一方面推动重点群体就业。着眼于解决困难群体就业,累计培训劳动者8758人;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4372名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已全部上岗;创新打造集临时用工、求职信息发布、劳务介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零工服务机构,举办线上零工市场招聘24场,线下招聘1场,服务人员463人次,达成用工96人次。 2022年1-12月,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179人,全年任务目标3600人,完成比率为116.08%;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255人,全年任务目标1000人,完成比率为225.5%,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37人,全年任务目标300人,完成比率为112.33%。 继续通过各种渠道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为工作开展提供依据。在此基础上,利用山东公共招聘网、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海阳招聘”小程序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广泛推介就业岗位。与此同时,为求职人员建立求职登记档案,发挥招聘专员、用工服务专员和人力资源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双向对接,切实提高推荐就业的成功率和服务的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