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组织收听收看省、烟台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3-10

字号:

9日晚,山东省、烟台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省、烟台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刘海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海彬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烟台市视频会议精神,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防控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刘海彬强调,一要做到重点人员真清零。要全面抓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海返海人员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好重点地区来海人员的五天五次核酸检测,确保快清零、真清零。二要做到居家管控真到位。要加强居家隔离管控,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居家隔离对象百分之百防控到位,做到管得住、管得牢、不失管、不漏管,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路径。三要做到外防输入真有用。要严格守好来海各关口,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公路、铁路、渔港、沿海等各来海关口管理规范、不漏一人。四要做到内防扩散真落实。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对疫情各项充足准备;要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执法质效,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五要做到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要准确掌握应检人员数据,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全覆盖;要做好学校、医院、集中隔离场所、养老机构、商场、车站码头、垃圾清运站等重点区域应检尽检人员检测,严格按上级要求,确保检测高质效、无遗漏。六要做到其他管控措施不放松。要加大对邮递快件领域的防控力度,抓好运输、储存、投递等各环节,以及人员、车辆、仓库的消毒,严防疫情通过快递传播;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七要做到弹好钢琴不遗漏。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等底线工作,主要领导要扛牢第一责任,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合理布局,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