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号:

2月22日上午,全市教育工作会在实验中学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葛卫华,市政府副市长倪永妮出席会议。 

围绕做好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葛卫华指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是举旗铸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障。全市教育系统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带思政、强思政作用,着力培育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办更“好”更“优”的教育。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是培根固本,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打造坚强有力的学校基层党组织,打通家校“连心桥”,做好学生“拔节孕穗期”的思想引领,形成以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态势新格局,为我市实现锚定跻身烟台“第一方阵”、跨入“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贡献教育力量。

倪永妮向全市教育系统工作者传达了烟台市“三明三强”大会和海阳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倪永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工作者要迅速行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办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要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不降标,强化保障,持续提升海阳新时代品质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奋力开创海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在改善办学条件上下功夫。学前教育方面,持续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确保学前教育普惠率达到90%以上。基础教育方面,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新建、改扩建学校5所;通过新建航天小学、龙樾府小学,改建老育才中学,增加义务教育学位供给,健全完善中小学大班额长效防控工作机制。职业教育方面,以职业能力增进为主线,强化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刘作华 辛啸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