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础设施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市一季度“七网”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2-17

字号:

16日上午,烟台市一季度“七网”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设一处主会场、三处分会场。市领导刘海彬、姜丹、修福程、孙良等在我市二十里店镇岚前坡村项目主会场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刘海彬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扩需求、稳投资,惠民生、增民享的重要支撑、重要引擎。今年,山东省把握中央“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导向,提出要“全面展开基础设施‘七网’行动”,包括综合立体交通网、现代物流网、能源保障网、市政公用设施网、现代水网、新型基础设施网、农村基础设施网七大领域。根据省、烟台市要求,我市拟开展的“七网”项目共12个,总投资 2000多亿元。

刘海彬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更加务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更加积极主动抓好项目服务,加快营造只争朝夕、营造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力促全市129个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周周有进度、月月有开工、季度见形象、年内全达效,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支撑。

当日,在主、分会场开工的4个项目均属“七网”项目,涉及农村基础设施网、现代水网、综合立体交通网、市政公用设施网4大领域,总投资18.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 9.9亿元。4个“七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改善群众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