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 让民政系民生婚姻登记便捷办成现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号: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增强市民、企业代表对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和业务窗口工作的了解,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11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局长韩绍慧率领机关工作人员一行走进市婚姻登记处,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

活动中,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带领市民政局一行先后参观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婚姻家庭辅导室、颁证室、自助拍照等区域,讲解了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向大家介绍《民法典》颁布以来婚姻登记业务发生的相应变化。在活动现场就群众所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如“结婚登记所需材料和程序”等进行现场答复,同时让群众对婚姻登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大家对于婚姻登记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民政部门与群众的进一步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公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下阶段,市民政局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