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召开2022年农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比武观摩述职评议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号: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海阳市乡村人才振兴服务中心于11月24日至27日,分4个片区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召开了农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比武观摩述职评议会议。16个镇区街道组织委员和103名列入专业化管理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先后到二十里店镇邵伯村、徐家店镇岚店村等32个村庄进行参观。各村围绕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聚焦党建、丰富产业、打造亮点,充分展示了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农村产业、系统推进的乡村建设行动。

观摩结束后,各镇区街道组织委员依次上台亮剑展示,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为民服务和底线保障五个方面,详细汇报5月份全市首批纳入专业化管理农村党组织书记动员培训大会召开以来,结合各自实际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分享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此基础上,103名辖区内纳入专业化管理的农村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详细介绍村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现场观摩和各镇区街道述职内容,会议进行现场评议。评议采取“点评+投票”的方式进行。经过四轮镇村投票,现场公布村庄排名,有力地营造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比拼氛围。

会上提出,下一阶段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努力扩大发展成果,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原则,结合当前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投入专业化管理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挖掘特色产业,推进乡村建设,积极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村庄向心力,打造示范带动的领头雁队伍,用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