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阳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建设一支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号:

11月29日,2022年海阳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绍鹏,副召集人张金富、于建章,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产改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人社局、核电设备、鑫泰黄金4个单位就自身领域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既事关产业工人根本利益,又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进改革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深化这一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这次联席会议的要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思想引领、技能形成、职工发展、维权服务四个体系建设,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产改工作“品牌”。通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工人队伍锻造成一支高素质队伍,继而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对于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张绍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任务,密切协作配合,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烟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改革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实;市总工会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与上级做好对接,促进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改革成效作为提升执行力的“试金石”,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开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