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消防氛围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号:

4日,我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丽达购物广场举行,活动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开展了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咨询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模拟一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且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占用。发现火灾后,单位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报警组、疏散组、灭火组等按分工要求展开相应工作。接到报警后,大队立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利用移车器将占用通道的私家车移走,利用举高消防车对楼顶被困群众进行营救,同时,消防救援人员携带装备器材进入商场内部进行侦查搜救、内功灭火。

演练结束后,现场人员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共同学习了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同时,通过“消防志愿者平台”线上招募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消防大礼包,为咨询群众解惑答疑。“今天正好路过这边,对孩子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安全教育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宋女士感慨道。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渠道、全方位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舆论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