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4511 成文日期: 2022-11-28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11月28日)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11月28日,姜丹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消防大队关于消防安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关于海上安全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元旦至春节前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包保镇区街道和企业,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督导检查,持续传导责任和压力,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消防安全方面,要对人员密集场所、仓库厂房、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建筑等开展全面排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海上安全方面,要严格执行大风预警机制,强化各类船舶动态监管,严防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市安委办已下发关于开展动火作业和高空作业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通知,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动火、高空作业现场动态监管,确保作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督促企业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教育培训;要加大对动火、高空作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增强“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二、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全市批零住餐行业纳统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升规纳统作为提升地方经济实力、培育行业骨干的硬性措施,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引导企业入库纳统;要瞄准市场主体、把握发展趋势,以升规纳统集聚发展优势、促进产业培育、推进规模壮大。由梁景俊同志牵头,用心用力研究升规纳统工作,市商务局要强化工作推进,用好调度机制,督促指导镇区街道围绕本地特色产业培育龙头,引导企业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市统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安排业务骨干做好基层业务专项培训,为工作有效推进打牢基础。对于1--10月份批零住餐扫街纳统通报中的111家拟纳统企业,相关镇区街道要跟踪推进,确保年底前纳统。如不能纳统,要逐个企业说明原因。市政府将成立工作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市统计局、税务局参与,逐一进行核实,市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导,确保应统尽统。

三、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数据中心关于营商环境指标和“减证便民”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办”和“政务服务”两项指标,连续数月排名下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指标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强化企业需求导向,全流程研究具体改进举措,制定对标提升方案,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在政务服务标准化、数据联通共享、电子证照应用上下功夫,实现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工作,制定2023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台账,围绕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好减证便民工作专班的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把强化数据供给、完善支撑平台等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也要压实责任、统筹联动、全力配合,重点做好本单位政务服务数据归集工作,提升事项网办通畅率,确保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证照证明共享率达到30%,证照证明有效制发率达到80%。

四、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海阳市2022年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网建设行动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网作为“七网”中重要一网,对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关系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调度落实工作,全力推进全市乡村建设类项目,保证考核事项高效推进,力求每分必争、不撒不漏。相关部门要把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网建设行动计划作为保增长、惠民生的重大举措,不断提升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水平,努力为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五、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关于《海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要求,市教体局要牵头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案的落地实施,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指导,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文明程度和素养。要以《海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为抓手,和相关部门一起,重点发挥教育促进会的作用。教育租赁的基地、馆站,以及学校有关重点实践基地,交由教育促进会管理,以减轻教育支出压力,让促进会发挥全社会办教育的力量,为未成年人提供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通过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力度,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道德修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六、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完善我市“气代煤”采暖用户采暖用气价格政策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要求,市发改局要积极与烟台市对口部门沟通,争取更多天然气方面的支持政策,做好我市燃气能源的综合保障服务;要加强与天然气公司沟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政策要求,合法合规落实好我市“气代煤”工程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的制定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