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海外人才工作站挂牌成立 为全市开放发展巧借“东风”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号:

21日,我市人才引进工作站在新加坡挂牌,由金航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璒利亲自揭牌成立。这意味着我市招才引智的触角又一次延伸到海外,再次搭建起人才引进培育、人才政策服务、人才需求发布等一体化平台,为全市开放发展巧借“东风”。

我市结合对外开放优势及自身特点,在新加坡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是传统引才机制的新突破。海外“人才飞地”通过“生活工作在海外,项目成效在海阳”的柔性引才模式,克服了传统刚性引才的束缚,以更灵活的市场化项目引才方式,引进和集聚更多海外高端人才,为全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海外智力支持。

为保障“人才飞地”发挥效能,我市与新加坡金航国际集团签订了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为人才工作站提供专项扶持资金保障运营。与金航集团建立动态报告制度,提供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重点产业布局、人才发展环境以及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等信息,协助金航开展政策宣传、项目对接、双招双引等工作。

针对市内缺乏人才引育载体的短板,海外人才工作站将发挥“飞地”引育作用———通过联系对接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高层次人才论坛等活动,定期向当地高校院所推介海阳的技术人才需求和项目合作意向。以承载企业为平台,实现人才在外培育,科研项目在外孵化,科研成果在区达效。同时,通过组织线上视频、互访考察等方式,充分发挥海外引才工作站的柔性人才传帮带作用,常态化组织柔性人才与本地人才在科研攻关、学术交流、技术攻坚等方面的互动,充分推动人才效能最大化。作为展示我市人才政策、经济发展的海外窗口,海外人才工作站将通过人才政策宣讲、一对一指导、重点企业推介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海阳经济发展情况、人才工作概况,展现海阳招贤纳士的决心。

下一步,我市驻新加坡海外引才工作站将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一号工程”,重点引进航空航天、新能源、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的高精尖人才,以及教育、卫生、社科文艺等社会事业领域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