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多跑路流程更高效服务更优质——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进入“一网协同”新时代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号:

“没想到贷款、抵押这么快就办好了,我要为海阳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点个大大的赞!”市民程女士在中国农业银行完成了贷款申请、审批及抵押登记后,十分开心。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2日,中国农业银行成功从银行专网提交登记业务至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网协同”新时代。

“不见面、零跑腿”,自2018年我市在烟台率先上线不动产登记金融平台后,抵押登记在银行即可直接办理,化解了群众办理登记业务往返奔波之苦,为民为企“一站式”服务效率明显提升,不动产登记领域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得到优化。

2022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考虑到银行受理贷款和抵押登记申请需要在银行系统和金融平台系统内重复录入的“堵点”问题,积极改造登记系统功能,依托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与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总对总”对接,通过“N+1+1+N”数据联通方式推送至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人在办理贷款时,信息在银行业务系统内一次录入,同步至银行端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进行受理,仅需上传提交抵押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进行业务网上预审,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系统审核登簿后向银行线上提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更加便捷的线上流程,更加安全的数据传输,实现了我市不动产登记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贷款业务“一点登记、一网协同、一次办好”。

据悉,此项改革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不动产+”业务联办创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 我市陆续推出“不动产+公证”“不动产+法院”“不动产+开发企业”等多个业务联办平台,为(解)查封、公证继承、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理方式,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登记满意度,与中国农业银行实现“一网协同”服务,是双方经过加班加点、反复测试、学习培训的成果。

接下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金融”的合作深度,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一网协同”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流程更高效,让服务更满意”,打造与数字化时代相适应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为群众和企业带去更多便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