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4510 成文日期: 2022-11-16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11月16日)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11月16日,姜丹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关于山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审查备案办法(试行)》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常态化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形成闭环、跟踪管理,适时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二、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全年经济指标运行的汇报

会议要求,①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年底前有效工作时间,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深入分析、寻找短板、深挖潜力,切实做到应统尽统;要积极开展“三争”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要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积极主动到基层一线搞好服务、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承担烟台考核指标的市级领导和单位,要准确掌握各自承担指标在烟台处在什么位次,向上准确无误地报送数据,避免漏报少报,把海阳的工作成效全面精准反映出来,力争取得理想的考核位次。②由市统计局负责,把经济指标分解到各镇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确保年底完成各项承诺事项。

三、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迎峰度冬供暖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要求,市住建局要全面掌握供热企业运行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研判、及时上报、及时处置;要把去年以来百姓反映强烈的供暖问题梳理出来,列出清单,到小区实地调研解决问题;要督促供热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事故报告、应急抢险等制度机制,定期巡检设施设备,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市财政局要在供暖季期间做好资金保障,以备不时之需。各相关镇区街道要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出现供暖问题时,要协同市住建局及时研究、解决,切实把这一民生大事办好办实。

四、会议听取了市金融服务中心关于成立海阳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服务专班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上市公司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是地区发展的亮丽名片,有助于提升城市发展形象、吸引集聚要素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会议要求,市金融服务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调专班统筹推进,为企业上市优服务、解难题、化风险。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职责分工,优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对推诿扯皮、不作为,延误企业上市时机,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进行问责。

六、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海阳市引进成立供应链项目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要求,市投资促进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协调调度,定期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市统计局要负责具体工作,跟进成立海阳市海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事宜,完善合作细节,尽快拟定合作协议。涉及到的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担当、卡实责任,主动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共同推动供应链项目实现既定目标,尽快签约,尽快运营,确保早日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承担的任务;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确属自身无法解决的,提报给市政府办公室汇总;对于明年的重大项目、惠民利群实事等工作要提前谋划研究,根据通知要求报市政府;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底线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