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3442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成文日期: 2022-10-09 发布日期: 2022-10-09
发文机关: 海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海阳市财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关键词: “海阳市”“高龄津贴” 统一登记号:
标题: 海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海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海阳市高龄津贴资金发放管理办法》的通知

海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海阳市财政局
关于印发《海阳市高龄津贴资金发放管理办法》的通知

海老龄〔2022〕8号

各镇区街道:

现将《海阳市高龄津贴资金发放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执行。

海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海阳市财政局 

2022年10月9日

海阳市高龄津贴管理发放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我市高龄津贴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发挥使用效益,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发放对象为年满80周岁,具有海阳市常住户口的老年人。

各镇区街道要对高龄老人进行实名制登记建档。

第三条  凡符合本办法第二条规定的老年人均可申请我市高龄津贴。2012年1月起享受高龄津贴待遇。

第四条  补贴资金申请、审核、审批程序。

(一)每年7月底前,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经村(居)委会审核后,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复核。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核实后报市老龄办审批。审批结果、补贴数额等要在所居住村(居)委会进行张榜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市老龄办对各镇区街道上报情况采取全面复核。

(三)审核通过后,由市财政局拨付资金至海阳市卫生健康局,市卫健局根据各镇区街道统计情况分发高龄津贴资金。

第五条  享受补贴资金的老年人去世或户口迁出本市的,从去世日或迁出日起下月停止发放补贴。

第六条  补贴资金发放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专款专用。

第七条  老龄办、市财政局要切实加强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补贴资金的使用、发放情况,以及补贴对象、标准、金额等情况要定期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市财政局、市老龄办将不定期对补贴资金的发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八条  各镇区街道要加强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建立规章制度,健全档案资料;要对补贴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享受补贴资金的人员情况进行核查,及时办理停发或增发手续。

第九条  对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克扣补助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十条  本办法由市老龄办、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政策解读
政策咨询
  • 电话咨询:

  • 现场咨询:

  • 线上咨询:

    可以点击“我要问”进行线上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