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融进200MW渔光互补项目顺利推进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06

字号:

烟台融进新能源行村镇200MW渔光互补项目,是2022年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各个工程项目顺利推进,预计今年年底部分建设完成并网发电。

来到行村镇鲁岛村的养殖池塘,打桩机正在进行打桩作业。一根根水泥桩竖立在池塘里,场面甚为壮观。

行村镇鲁岛村党支部书记于江表示:“渔光互补项目占鲁岛村养殖面积2000余亩,4月18号左右,我们进行小改大,从原有50多个虾池改为现在的20多个。目前,小改大工程已经全部结束,现在正在进行沉桩、打桩,打桩已经打了五万多米,预计下个月进行光伏板的支架安装,年底就结束并网发电,电网发电以后,明年虾池子可以继续养殖虾蟹。”

烟台融进新能源行村镇200MW渔光互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新建一座占地33亩的220KV升压站,总装机规模200MW。为了能够按时完成今年的项目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也是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尤其是国庆期间,项目方、行村党委以及村庄方面都全力配合,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渔光互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国庆期间我们也不休息,村里的老百姓对这个项目也非常期待,也非常支持,有的老百姓也主动过来帮忙,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早日建成,并网发电,也能给虾池养殖创造经济收入,也希望将来我们村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于江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