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公安局机构概况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
联系方式电    话0535-3234531传    真0535-3223228
邮    箱hyga@yt.shandong.cn
办公地址海阳市济南路8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 8:30-12:00,工作日下午   14:00-17:30(夏季)、13:30-17:00(冬季)
主要职能(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公安工作的政策、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领导和指挥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全市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管理和建设工作,并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实施对干部的监督;督导全市公安机关树立良好风尚。

(四)负责案件侦查、侦破工作;侦办各类刑事犯罪案件、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经济犯罪案件和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案件。

(五)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参与、协调、处置各类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治安保卫工作。

(六)依法承担执行刑罚工作;开展看守所、拘留所等管理工作。

(七)按规定负责户政管理和出入境管理工作。

(八)组织开展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机关的指挥系统和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九)组织实施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监督、检查、指导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十)拟订公安机关装备和经费保障标准,拟订相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十一)组织实施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公安机关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工作;承担市反恐怖工作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按规定负责车辆登记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对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五)负责来我市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十六)领导和管理列入市公安局序列的公安机构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

(十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八)职能转变。取消已由国务院、省、烟台市和海阳市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事项。

内设机构科室名称指挥中心(挂办公室牌子)办公电话0535-3234531负责人邵珠平
科室职能掌握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收集、分析、报告有关社情及公安信息;协调处理紧急警务和授权的有关指挥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110接处警工作;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工作;负责机要密码、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统计、保密、通信保障、公安科技和综合文稿起草等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采集、流转、会商、研判、预警发布、情报导侦等工作。
科室名称政治安全保卫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460负责人王英杰
科室职能负责对危害国内安全案件和反邪教事件的侦破处置工作及隐蔽工作职业化、社会化建设;掌握影响国内安全的动态,研究拟订对策;组织侦破处置危害政治稳定和国内安全的各类案件;负责维权活动、非政府组织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指导、监督对重点人员、部位和领域的安全保卫工作。
科室名称治安管理大队(挂反恐怖大队牌子)办公电话0535-3284451负责人侯峻
科室职能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对社会丑恶现象进行打击处理;指导、侦办重大治安案件和管辖的刑事案件;负责民用枪支弹药、管制器具、剧毒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特种行业管理和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工作;负责公务用枪日常管理工作;按规定负责对民用爆炸物品的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处置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治安事故工作;指导公安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组织、指导公安机关对机关、团体、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和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以及大型群体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保卫工作和保卫组织建设;负责警卫安全工作;指导协调全市反恐怖工作开展;搜集研判全市反恐怖情报信息;建立反恐防暴常态机制,防范、处置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等;负责户籍、居民身份证、暂住人员管理,负责按规定承接的出入境管理工作。
科室名称刑事侦查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600负责人于东
科室职能掌握全市刑事犯罪动态,分析研究全市刑事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组织、指导、实施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组织、侦办重大案件和重要案犯的缉捕工作;负责刑事侦查、打黑除恶和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单位名称交通警察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570负责人丁桂民
单位职能实施维护全市的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工作;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负责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负责受理、审核、申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工作。
单位名称巡逻警察大队(挂特警大队牌子)办公电话0535-3284643负责人丁桂民
单位职能负责城区治安巡逻工作,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负责110接处警和武装巡逻工作;承担参与暴力恐怖犯罪案(事)件,参与处置严重暴力性犯罪事件,参与处置暴乱、骚乱事件,参与处置大规模聚众滋事等重大治安事件,参与处置对抗性强的群体性事件,担负特定的巡逻执勤任务。
单位名称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486负责人车德生
单位职能掌握经济犯罪的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的情况,拟定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对策;负责侦破管辖范围内的经济犯罪案件。
单位名称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438负责人杨华德
单位职能承担全市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信息安全以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网络技术支持等工作,全市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信息安全以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网络技术支持等工作。
单位名称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543负责人姜风欣
单位职能掌握全市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动态,与食品药品监管、环保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分析、研究犯罪信息和规律,拟订预防、打击对策;组织、协调、侦办全市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案件,参与区域性的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保护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侦办上级交办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和环境大要案。
单位名称禁毒大队(挂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办公电话0535-3284607负责人于志利
单位职能组织、指导、协调全市禁毒工作;掌握全市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拟定预防打击对策;负责全市毒品犯罪案件侦查、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查缉工作;负责禁毒警务合作工作;组织禁种铲毒工作;负责对吸毒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和管理;依法责令吸毒人员接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或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负责对易制化学品的管理工作;负责对造成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行为的查处工作;依法承担运输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审批工作;负责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单位名称政工室办公电话0535-3272117负责人嵇文钟
单位职能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管理和建设工作;负责公安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警衔申报工作;负责公安机关人事劳资、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实施公安机关教育训练、表彰奖励、党团组织建设和工会妇联等工作;指导全市公安民警的心理健康工作。组织、指导公安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组织新闻发布,协调全市公安舆情引导工作。负责总结辅警人员管理工作经验做法,科学测算辅警需求量及梳理岗位设置,制定辅警招聘规范,合理确定薪酬标准,建立辅警管理、考核、奖惩机制;科学处理党委日常工作。
单位名称法制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470负责人刘庆峰
单位职能研究拟定全市公安工作的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公安机关的执法情况,呈报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案件;负责收容教育的申报工作;组织开展警察法学研究和普法教育活动。
单位名称警务保障室办公电话0535-3284465负责人隋勇龙
单位职能参与拟订公安装备和经费标准和管理制度;负责公安机关警用装备物资的配备、仓储、调运和应急警务装备保障工作;负责公安机关涉案财务管理工作;按规定承担中央、省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指导公安业务用房和监管场所建设;负责全局的财务管理、国有资产、装备建设和管理、警务保障和后勤服务等工作。
单位名称看守所办公电话0535-3288455负责人马礼斌
单位职能负责刑事犯罪嫌疑人的羁押监管工作和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以下或余刑不满一年,不便移送劳动改造场所执行的罪犯的留所安全羁押并进行法制道德教育,以及在押人员的法制教育,余罪深挖等工作;配合做好侦查、起诉、审判等工作。
单位名称拘留所办公电话0535-3288458负责人刘元兴
单位职能负责被行政拘留人员的教育、管理和转化工作。
单位名称海岸大队办公电话0535-3284445负责人赵金波
单位职能组织、指导全市沿海边防辖区的治安管理;组织领导全市海上公安执法、海上重要目标安全保卫工作,参与海上抢险救援;负责打击海上走私、贩毒、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参与海防工作区、管辖海域的反恐怖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领导全市边防部队业务和队伍建设;承担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下属单位单位名称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办公电话0535-3284498负责人王小平
单位职能负责公安机关“DQB”系统建设应用及公安信息整合研判工作;对公安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做好应用工作;推动公安内外部信息资源整合,对整合的信息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为领导决策、服务实战提供相关信息服务支撑;对全市公安综合信息服务队伍开展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