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概况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
联系方式电    话0535-3222828传    真0535-3222828
邮    箱hyszwb@yt.shandong.cn
办公地址海阳市开发区南京街21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 8:30-12:00,工作日下午14:00-17:30(夏季)、13:30-17:00(冬季)
主要职能(一 )贯彻执行国家、省、烟台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及优化政务服务改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 )负责组织协调市直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工作。负责权限内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工作。
(三 )负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组 织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创新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
(四 )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依法实施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专家评审、项目踏勘和验收等工作。
(五 )配合做好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承担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业务标准制定、运行监管、评估考核工作,推进平台应用。负责相关行政许可决定等信息的推送和公示公开工作。
(六 )组织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管理并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相关中介机构进行监管。
(七 )负责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 (单位 )的 政务服务工作和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规范管理和监督考核,负责对市直部门单独设置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服务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和监督考核,负责对中央、省属和烟台市属驻海单位单独设置政务服务大厅的窗田服务工作进行监督考核。
(八 )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对市直部门和镇区街道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
(九 )负责开展电子监察,受理、处置相关投诉、举报事项。
(十 )依照有关规定及时调整、承接、办理权限内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
(十 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科室名称办公室(挂党建办公室牌子)办公电话0535-3222828负责人王诗萍
科室职能(一)负责制定机关工作制度、工作计划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负责综合文字、理论调研和信息起草工作。负责文电、提案建议办理、机要、保密、档案、接待、信访、应急、值班、消防、会务、电子政务、安全保卫及后勤服务等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二)负责局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资福利、社会保障和退休干部工作。
(三)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年度考核工作。负责直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及职称改革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人员出国(境)审查报批工作。

(四)负责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及单位的政务服务工作及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和监督考核。负责对市直部门单独设置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服务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和监督考核。负责对中央、省属、烟台市属驻海单位单独设置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服务工作进行监督考核。负责组织对各镇区街道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进行监督考核。负责开展电子监察,受理、处置相关投诉、举报事项。

(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等工作。

科室名称政策法规科办公电话0535-3301027负责人田丽丽
科室职能负责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市政务服务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本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涉法涉诉事务处理。
科室名称业务指导科办公电话0535-3301001负责人李巧霞
科室职能(一)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市直部门及镇区街道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负责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及单位的政务服务工作和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二)负责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要素调整的监督检查,具体承担相关要素的审核发布工作。
(三)负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组织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创新和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配合做好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承担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业务标准制定、运行监管、评估考核工作,推进平台应用。
(四)负责相关行政许可决定等信息的推送和公示公开工作。
(五)负责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相关活动进行监管和对政务服务网“中介超市”管理。
科室名称市场服务科办公电话0535-3301141负责人刘洋孜孜
科室职能(一)负责公司(企业)登记等行政许可事项及关联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负责广告发布行政许可事项及关联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负责计量器具行政许可事项及关联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科室名称投资建设科办公电话0535-3239010负责人邵明人
科室职能负责权限内投资项目核准、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工程管理等领域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及关联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科室名称勘验商服科办公电话0535-3301136负责人刘青
科室职能做好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依法实施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专家评审、项目踏勘和验收等服务工作。
科室名称社会事务科办公电话0535-3301117负责人宋孟孟
科室职能负责新闻出版、广电、华侨、事业单位登记、教育、体育、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计生、水利、海洋渔业、林业、畜牧、粮食收购等领域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及关联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下属单位单位名称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电话0535-3301025负责人隋芹梅
单位职能承担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文字、理论调研和信息起草工作;承担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打造、环节优化、办公人员形象素质提升等标准化建设工作;承担市政务服务事项的帮办、代办服务工作;承担市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服务工作;承担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中介机构联系协调等工作;承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信息和技术保障工作,承担市政务中心网上政务大厅等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的建设工作,承担政务微信等智能化审批系统的开发、建设及维护工作;承担市政务服务事项的档案归档保管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及有关设施设各管理维护、大厅秩序的维护、物业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 (单位 )人员的日常考核及处理相关政务服务投诉、举报工作;承担投资建设、农业事务、民生保障等行政审批现场勘察、技术论证、专家评审、验收评估等环节的辅助性工作;完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名称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阳分中心办公电话0535-3108226负责人孙明田
单位职能负责海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提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交易规则建议方案;受委托或授权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范围内的交易工作;收集、发布和存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档案,为公共资源的综合管理、行政监督、监察审计提供支撑,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管部门提供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完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