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概况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
联系方式电    话0535-3222521传    真0535-3222017
邮    箱hyszwgk@yt.shandong.cn
办公地址海阳市海滨中路196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   8:30-12:00,工作日下午     14:00-17:30(夏季)、13:30-17:00(冬季)
主要职能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者组织起草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文电,负责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等来文来电,负责承办市委以及市委部门、外县市区政府等来文来电,负责承办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等来文来电。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会务工作,组织起草市政府领导同志讲话以及其他综合性文稿,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三)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统筹、市政府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或者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
    (五)承办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市政府审批。
    (六)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对市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七)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调度掌握全市工作情况,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对重要工作部署进行综合协调。
    (八)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贯彻落实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的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并提出有关建议。
    (九)负责组织或者参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对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组织协调并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
    (十)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报送重要信息和政务舆情。履行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职责。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有关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二)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及内网的应用管理,监督指导全市政府网站建设。
    (十三)负责答复和协调解决群众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网络等向市政府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十四)负责统筹研究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日常工作。
    (十五)负责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镇区街道向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口岸建设管理、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工作。
    (十七)贯彻执行大数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国家、省、烟台市大数据相关技术标准,拟订全市大数据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牵头实施大数据战略,拟订全市大数据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推进“数字山东”“智慧烟台”建设。
    (十八)负责统筹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承担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管理职责。牵头推进政务领域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全市电子政务云平台、电子政务外网等统一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协调、管理。指导其他领域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十九)统筹管理全市数据资源。建立完善数据资源管理体系,管理政务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指导规范数据资源交易。组织编制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推动数据资源采集汇聚,完善我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和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平台,促进政务、民生、产业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共享开放。
     (二十)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工作。研究提出全市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对相关工作开展评估考核,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和业务协同体系建设,承担市政务服务平台的统筹规划和建设管理工作。配合市委办公室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管理工作。建立完善数据服务政府决策的机制,推动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二十一)负责全市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牵头制定和落实促进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培育新兴业态。监测分析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运行态势,协调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二十二)负责统筹推进全市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务数据、公共数据和重点行业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做好大数据相关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大数据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市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十三)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我市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组织拟订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后勤体制改革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十四)承担我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工作,指导下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有关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管理制度,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监管、维修、物业规范等实行统一管理和指导监督。负责全市有关机关国有土地使用权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有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有住房的统一规划、建设、配置、管理、服务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机关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机关工作人员集中住宅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全市机关有关周转房、公租房。
    (二十五)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和办法。负责全市党政机关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和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的统一编制、标准等管理工作。负责健全完善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和办法,指导监督下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二十六)在市政府管理节能工作部门的指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中长期规划和公共机构节能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开展能耗监测、统计、公布和评价考核工作。
    (二十七)负责全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制定有关管理制度和后勤服务以及物业服务标准。负责全市有关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参与全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大接待任务的有关保障工作。负责编制全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后勤服务管理经费预算,并管理相关预算资金。
    (二十八)指导协调全市机关绿化美化、爱国卫生等社会事务工作。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市机关人民防空工作。
    (二十九)管理市信访局。
    (三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科室名称行政科办公电话0535-3227578负责人刘子丹
科室职能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常务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市政府召开一类会议、二类会议、视频会议的报批事宜。负责服务保障市长主持召开的工作会议,负责协调安排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政务活动,服务保障市长的政务活动。负责全市政府系统会议活动的业务指导。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的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后勤服务保障以及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管理单位的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安排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接待工作。负责国务院、省政府、烟台市政府领导同志及外省、市政府、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来海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或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或参与市政府领导同志外出考察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指导市政府各部门及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完成有关接待任务。
科室名称文电科办公电话0535-3222521负责人鞠骁晗
科室职能 负责组织协调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部委等来文来电分办和运转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直各部门等来文来电分办和运转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烟台市委、烟台市政府以及烟台市直各部门等来文来电分办和运转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委以及市委部门、外县市区政府等来文来电分办和运转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政府各部门、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等来文来电分办和运转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件分办和运转工作。负责制发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和市政府、办公室传真电报及会议纪要、通报等公文。负责机要、印鉴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的保密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单位的保密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市政府和办公室文件材料的文印工作。负责与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办公室的工作联系。负责综合市政府办公室重要工作情况、工作报告,审核制发内部文件和组织办理办公室内部文电。组织协调办公室机关日常工作,制定办公室机关工作计划、管理制度并督促落实。承担市政府值班工作,办理向烟台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传达并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保证市政府与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联络畅通,承担政府系统主要领导同志外出请销假办理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负责与中央、省以及烟台市驻海单位日常工作的协调和联系。负责军地联络工作。
科室名称政务公开科办公电话0535-3302696负责人孙玮亮
科室职能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公开发布、解释、整理汇编,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市政府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负责或参与以市政府名义签署的各类合作协议。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市政府以及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报备事项办理等相关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受理向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组织协调市政府办公室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规划管理市政府门户网站,监督指导全市政府网站建设。负责编辑《海阳市人民政府公报》。
科室名称秘书一科办公电话0535-3221336负责人胡清洁
科室职能为市长的政务工作提供服务,承担文稿起草、调查研究、有关公务活动协调、新闻报道、公务出访保障、审计方面公文办理、公务函件审核、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
科室名称 秘书二科办公电话0535-3228370、0535-3222801负责人戚帅
科室职能为副市长的政务工作提供服务,承担有关会议活动组织、文稿文件起草、公文办理、调查研究、批件督办、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
科室名称秘书三科办公电话0535-3228275、0535-3228135负责人
科室职能为副市长的政务工作提供服务,承担有关会议活动组织、文稿文件起草、公文办理、调查研究、批件督办、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
科室名称 调研科办公电话0535-3221336负责人
科室职能 负责宏观经济研究工作,承担全市各领域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综合分析研判全市经济运行形势,提出意见建议。承担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调研任务以及调研重要事项的协调实施和督促落实。负责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研究工作。承担产业政策、农业农村、工业、科技、市场监管、基础设施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调研任务以及调研重要事项的协调实施和督促落实。负责发展环境研究工作。承担行政管理体制、资源环境、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调研任务以及调研重要事项的协调实施和督促落实。负责编辑《政务调研》《工作调研交流》。参与市政府有关重要文稿的起草。统筹协调办公室内部调查研究工作。
科室名称信息舆情科办公电话0535-3225865负责人郭帅帅
科室职能负责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信息以及国内外重要经济动态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开展相关信息调研,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政务信息工作,负责编辑《海阳政务》。收集报送政务舆情,指导、协调、督促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办事处)和市政府各部门做好舆情回应工作。协助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组织相关材料,起草市政府新闻发布有关文稿,负责市政府有关重大事项、政策的宣传报道。
科室名称市政府督查室(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公室牌子)办公电话0535-3228159负责人张洪君
科室职能负责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分解和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市长批示的督办落实,负责市政府重要文件、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市长的人民来信接收转办及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来文来函和有关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负责烟台市政府督查室通过云上督查系统交办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烟台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规范化建设管理、协调指导和相关监督考评工作。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转办事项的分办、督办、反馈等工作。负责处理新闻单位对市政府及有关单位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负责热线服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负责热线大数据的分析研判。负责受理、查处群众对热线服务人员的投诉、举报。
科室名称政工科办公电话0535-3225767负责人王蕾
科室职能负责办公室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党组会及室务会的组织以及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
科室名称职能转变科办公电话0535-3225667负责人于晓丽
科室职能 负责统筹研究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全市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牵头协调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会同审批改革推进科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对“一次办好”改革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重点工作任务台账,承担相关考核工作,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协调解决有关部门和镇区街道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的问题。
科室名称审批改革推进科办公电话0535-3225667负责人王巍
科室职能指导、协调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烟台市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等事项,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提出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调整建议,推动立改废释工作。收集交流相关信息情况,联系主管部门组织媒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
科室名称 口岸管理科办公电话0535-3308751负责人易水涵
科室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口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口岸开放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口岸管理政策措施。负责口岸开放、临时开放或关闭等审查报批工作。负责开放区域内涉外作业点对外启用及对外临时启用的审查报批工作。参与口岸重大建设项目的审查、论证和验收。督促检查口岸查验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口岸综合管理、统计分析和运行监测工作。对口岸检查检验机构需要市政府解决的事宜进行协调。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口岸营商环境综合治理的政策、法规、规范,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市政策措施,推进口岸诚信体系建设。负责统筹全市大通关建设,督促落实口岸通关服务措施,建立口岸安全联防联控机制。负责协调跨区域口岸合作。负责全市电子口岸规划建设,推动“智慧口岸”发展,负责协调和组织实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海阳港区的国际货物运输、船货代理、装卸理货、仓储运转、统计分析、运行监测、公证鉴定、对外索赔和国际集装箱运输等工作,督促检查口岸检查检验机构做好海港口岸现场监管工作。配合和参与海阳港建设与发展。
科室名称大数据管理科办公电话0535-3283251负责人郭晓翰
科室职能承担大数据相关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和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研究拟订全市大数据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和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提出大数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及方向,编制我市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管理工作。负责推动“数字山东”、“智慧烟台”等重点任务落实。制定和落实促进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负责研究拟订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推进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领城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指导大数据技术创新工作,统筹安排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示范项目。监测分析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运行态势,协调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大数据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政策和业务指导。负责组织拟订“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研究“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理论、技术和运营模式,组织协调相关领域智慧应用建设。研究提出全市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并承担相关规划组织实施和评估考核工作,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等统一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协调、管理,配合做好全市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管理相关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及内网的应用管理。组织推进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和业务协同平台建设。承担全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建设工作。牵头负责全市电子政务项目归口管理和政务信息系统备案管理。承担市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管理政务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负责组织编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建立完善全市基础信息资源库,建设管理我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和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平台,促进政务、民生、产业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共享开放。承担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数据支持工作。建立完善公共数据资源管理服务机制,规范管理大数据交易工作。统筹全市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支撑体系,指导监督政务数据、公共数据和重点行业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
科室名称机关事务管理科办公电话0535-3222327负责人宫钦钊
科室职能负责组织拟订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研究拟订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推动机关后勤服务改革工作。参与全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大接待任务的有关保障工作。按规定承担全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全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后勤服务管理经费预算,管理相关预算资金。按照规定承担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统计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基本建设监督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拟订有关基建规划,编制年度建设计划。承担全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公有住房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有关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工作,指导下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有关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编制相关房地产配置保障规划,拟订配置计划。负责有关国有土地和房屋权属管理工作,对未登记房地产进行权属备案。负责全市有关机关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的统一规划、配置、管理、处置。负责制定具体管理规则和操作规范,指导监督其他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有住房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有住房的统一规划、建设、配置、管理、服务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机关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有关机关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物业服务标准。负责全市机关集中办公区和住宅区的物业、消防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全市机关有关周转房、公租房。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管理制度、后勤服务标准。负责全市有关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后勤服务管理,指导和监督其他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关食堂管理工作,加强食品卫生防疫工作,指导监督机关食堂服务单位服务质量,保证机关人员用餐。指导、协调全市机关绿化美化、爱国卫生、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社会事务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中长期规划和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开展能耗监测、统计、公布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有关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党政机关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和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的统一编制、标准等管理工作,拟订有关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维护有关信息数据。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负责拟订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和办法,指导监督下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统计汇总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和使用情况。
科室名称党建办公室办公电话0535-3220086负责人柏荣慧
科室职能负责办公室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