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4507 成文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10月10日)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10月10日,姜丹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安全,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精细精准的措施抓安全,坚持把排查、整改、除患作为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二、听取了市航产办关于东方航天港产业发展大会以及需近期尽快推进落实的事项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本次举办东方航天港产业发展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参会领导及嘉宾层次高、影响大,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大会取得了积极成果。

会议要求,市航产办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乘势而进,借势而为,多措并举扩大东方航天港和海阳的知名度、美誉度;要抓紧推动落实航天港产业发展大会上的相关事项,把事项所涉及的镇区街道、部门职责列出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准不足,用心研究,做好动态方案的调整;要一把不松抓好航空航天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确保东方航天港产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下次发射活动前,由倪永妮同志牵头,市文旅局提前与市航产办对接沟通,做好全域内文旅活动的谋划。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安排好扫尾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核酸检测工作,充分研判,做好分析,确保不漏一人。

三、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金海翠林小区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福懋置业有限公司提出的置换方案,对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育才中学北片区的开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为确保育才中学北地块出让的完整性,98亩地块必须整体开发。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度假区配合,与福懋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收回75.21亩土地的协议,收回价格等同于置换地块75.21亩土地的出让金及税费之和,但暂不支付土地补偿款,待98亩土地整体出让完成后,再由财政局支付土地补偿款;要负责做好98亩地块的分批出让工作,先将已审批的32亩土地出让,剩余未审批的66亩土地,购买指标的费用由福懋置业有限公司支付,待土地审批后再挂牌出让。

四、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海麟盛园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海麟盛园项目重新启动,有利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该区域的更新改造,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也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快推进土地出让工作,出让底价为土地评估价与地块内建筑物、构筑物评估价之和;待土地成交后,由市财政局拨付海麟实业有限公司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补偿款,以及返还该公司的800万元竞买保证金。市住建局要尽快对地上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评估,经市财政局审核后,与海麟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收回协议。

会议要求,今后,各级各部门在项目引进、资产资源处置、对外合作等方面,要深入研究、前瞻分析,算好大帐、总账、长远账,坚持把好审核关口,依法依规办事。

五、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烟台市中英文学校扩建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强调,由海阳经济开发区负责,紧跟青岛市中级法院的处置进度,与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紧密配合,海霸能源公司土地竞得人一经确定,要立即着手与竞得人商谈,及早收回土地使用权,做好土地及地上建筑物、附着物的补偿工作;要加快推进规划方案调整,报市政府批复后立即启动挂牌出让工作。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紧密跟进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审查,及早提报市政府相关会议和市规委会审议。

六、会议听取了市海昇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关于行村矿区招标方案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海昇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会议所提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要求,市海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要确保10月31日前完成招标工作,招标完成后,要与项目公司积极沟通,依法依规,确保中标单位按时签约、成立项目公司及进场施工;在后期的合作过程中,要保证项目公司的预付款项及时到位,并监督项目公司的安全生产,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应急局要配合市海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办理好相关许可证件,确保项目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和行业安全生产规范来开采、建设和治理。行村镇要配合市海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做好矿区土地补偿工作,并做好周边村庄的协调工作。

会议强调,今后,市属国有企业所有的合作合同要在签署前深入论证研究,签署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改合同内容或者更换合作主体。

七、会议听取了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关于收购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拟购买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及附属设施,对于加快推进全市旅游资源整合、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就收购事项,要加强与海阳鸿辉发展有限公司沟通,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要与凤悦酒店管理(江苏)有限公司积极沟通,确保在2-3年内逐步完成过渡及交接的工作。市财政局要配合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做好资金筹措工作,指导国有资本集团制定合理的资金支付计划。辛安镇要配合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保障十里金滩酒店的顺利交接,并且协助酒店与辛安区域内落地的重点项目做好对接工作,确保酒店后期顺利运营。

会议要求,由高元华同志牵头、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参与,超前筹划海滨西路国际会议中心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路段的绿化、亮化、宣传广告牌匾设置等事项。在接手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后,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要对酒店消防和设施安全、软硬件提升、海阳印象品牌宣传等方面用心用力,最大限度发挥出酒店的综合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