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上的海阳健儿赵忠禹助山东队获柔道混合团体冠军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号: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比赛混合团体决赛中,山东队以4比1战胜北京队赢得冠军。山东队中的海阳选手赵忠禹,与队友一起团结拼搏赢得了这枚金牌,这也是我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为山东队贡献的第一枚金牌。

9月22日,赵忠禹带着荣誉和金牌回到母校——海阳竞技体育学校,记者在竞技体育学校见到了他,朴实帅气的他不忘感谢母校的培养,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谢意。赵忠禹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谈及场上的发挥,他打了个形象的比喻,“这就像是参加考试一样,开考前当然会紧张,但当你真正拿起笔开始答题的那一刻起就不会紧张了。”赵忠禹凭借着专业的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的冠军。

生于1996年的赵忠禹从小喜欢运动,13岁时在行村镇赵疃初中读书时,被“慧眼识珠”的市竞技体育学校柔道教练赵可华选中,助他开启了柔道训练生涯。在教练赵可华眼中,学生赵忠禹是典型的“三好学生”,不仅品德好,学习好,而且具备柔道天赋,技术要领一点就通。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年后,他再遇“伯乐”,被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选中,进入学校柔道队,从此踏上职业柔道运动之路。2012年,获得山东省男子柔道锦标赛81kg第二名的好成绩。2014年,获得山东省二十三届省运会100kg冠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五年的不断刻苦训练,2015年,赵忠禹被选入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成为了省队男子柔道队的队员。柔道运动是一项考验身体素质的项目,训练强度大、技巧性强,在省队高强度的训练中,赵忠禹无数次的跌倒爬起、挥汗如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5年,赵忠禹参加山东全国锦标赛90kg,被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2017年,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子团体第一名,授予“运动健将”称号;2021年,获得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混合团体第一名……

正当青春,未来可期。提及未来,赵忠禹信心满满,“成绩只是代表过去,全运会取得的成绩为省、为家乡海阳争光添彩,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参加亚运会、奥运会,为国争光。”(刘作华 包明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