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首条隧道在海阳顺利贯通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号:

12日9时30分,伴随最后一次爆破施工完成,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莱荣高铁二标神童山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莱荣高铁全线首个贯通的隧道,为下一阶段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神童山隧道位于我市石人泊村,设计为双线隧道,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隧道施工严格做到“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实现了进度、安全及质量的全面提升,保障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据悉,中铁四局莱荣铁路ZQSG-2项目位于胶东半岛南部沿海地区,途经我市和乳山市,新建海阳站和乳山南站,线路全长46.374km,合同工期42个月。建成通车后,将极大优化胶东半岛区域铁路网布局,对于改善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刘作华 鲁颖 徐亚亚 修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