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经验交流

凤城街道:课堂搬进群众家门口 开辟群众就业新渠道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海阳    浏览:   发布日期:2021-09-10 08:47

群众家门口也能学技能、考证书、找工作了!全程免费!这样的好事、实事,就发生在海阳市凤城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凤城街道联合市人社局、烟台上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辖区村庄集中开办了为期7天的“送技、送艺、送就业”首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把职业技能培训课堂搬进群众家门口,开辟群众就业新渠道,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下步还将参加职业认定考试,考试合格后,便可持证上岗就业。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市场前景好、生活中实用的母婴护理课程进行。为方便农村群众上课,凤城街道将课堂就近搬到了村实践站,上下课时间也根据农村生产生活实际进行了调整。培训老师从城市走进农村,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带动参训人员踊跃动手实践,并通过现场讨论和分享经验加深印象,更好地巩固学习内容。“老师讲课通俗易懂,内容也非常实用,容易上手,不仅我要学,还带着婆婆来旁听。”来自窑上村的学员王永芳对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十分珍惜。

把职业技能培训课堂搬进群众家门口,是凤城街道积极探索服务就业创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加快群众职业技能培训步伐,凤城街道通过了解农村社区低收入家庭就业创业现状和诉求,建立就业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低收入家庭无技能、收入少、缺盼头的状况。

“母婴护理行业自出现以来,十分受年轻家庭青睐,眼下是家政服务领域的热门项目。尤其三孩政策的出台,月嫂、育婴员等职业的市场需求急剧上升。我们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手开办此次培训班的初衷,正是希望让母婴护理行业能够成为农村妇女就业创收的有效途径,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家庭收入。”凤城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整合强化各方面资源,以推行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促进群众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