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老兵小院听党史(第6期)——98岁老党员修树芝小院里讲述战斗故事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海阳    浏览:   发布日期:2021-07-29 08:43

26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开展了第6期“老兵小院听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方圆点点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老党员修树芝家中,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听他讲述参加的战斗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修树芝,1923年8月出生在二十里店镇后里店村,今年已经98岁了。作为一名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修树芝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两广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多场战役。谈起当年的战斗经历,老人依然慷慨激昂,热血澎湃。老人作为亲历者的讲述,让在场的志愿者深刻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而他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也让志愿者们备受感动。

“老兵小院听党史”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品牌。旨在通过定期组织志愿者、优秀青年、中小学生走进“老兵小院”,聆听老英雄、老民兵讲述亲历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温当年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深切感受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和发扬听党指挥,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