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1-02178 成文日期: 2021-07-16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数字海阳2021行动方案的通知》解读

阅读量:

字号: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全面推进数字海阳建设,在参照省、市及周边地区的行动方案基础上,既配套上级相关政策的需要,更创新数字海阳建设运营模式,探索资产化管理、社会化运营新模式,制定本方案。

二、决策依据

1.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数字山东2021行动方案》;

2.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数字烟台2021行动方案》。

三、出台目的

全面提升海阳市数字化水平,推动海阳经济、社会、政府、基础建设数字化发展,为海阳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充分提升海阳市的综合实力。

四、重要举措

《方案》共包括四章二十条,是在参照烟台市大数据局相关规定以及海阳市实际情况予以修订。

(一)加快建设整体高效的数字政府。优化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数字政府强基工程,推进机关内部数字化提质升级,构建一体化数据资源体系,全面提升安全防护水平,配合建设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

(二)大力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发展。实施智能制造提升行动,加快发展特色数字农业,加快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东方航天港产业园。

(三)着力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全面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实施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建设数字村(居)。

(四)逐步塑强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东方航天港卫星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建设,完善升级物联网,突破发展创新基础设施,全面建设融合基础设施。

联系人:孙志龙    电话:328325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