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78C/2021-05026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教体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6-03 成文日期: 2021-06-03
编号: 第70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70号:关于“幼儿园收费问题”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您提出的关于“幼儿园收费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幼儿园收费标准由发展和改革局负责监审制定,伙食费收费标准由幼儿园与幼儿家长合同约定,市场监管局对乱收费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市教体局在强化幼儿园业务管理的同时,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全方位规范收费管理。及时印发转发各级收费文件和通知,明确收费、退费政策,要求幼儿园按时到发改价格管理部门备案,并将备案资料在校园内及大门口长期公示,未备案的不得收费。每年联合发改局价格管理部门对幼儿园收费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做好对网上民声等渠道反映问题的查处。二是多举措提升伙食质量。要求幼儿园成立食堂饮食卫生安全质量服务领导小组,强化食堂饭菜质量管理。严把食堂从业人员、物品采购和食品加工操作“三道关”,切实保障食堂卫生和饭菜质量。充分发挥膳食委员会作用,邀请膳食委员会代表定期或不定期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消除家长的疑虑。在此基础上,每年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指导幼儿园全面提升伙食质量。

下一步,将加大对幼儿园食堂的管理力度,在增加饭菜品种、丰富伙食特色、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幼儿及家长对食堂的满意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6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