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老兵小院听党史(第4期)——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海阳    浏览:   发布日期:2021-06-24 10:10

6月1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开展了第4期“老兵小院听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留格分队的志愿者们走进老党员王全义的家中,倾听了老人的英雄事迹,为老英雄送去了面粉、鸡蛋、粽子、大米、八宝粥等爱心物资,并给老人包饺子。

志愿者们围坐在王全义老人身边,听老人讲述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今年92岁的王全义老人参加过孟良崮战役等众多战役,虽然年岁已高,但讲起战争中的故事,老人却记忆犹新,王全义老人结合经历,用质朴的话语再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和残酷。

听完老人的讲述后,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包了饺子,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祝老人以及家人端午节安康。

王全义孙媳妇黄文娟告诉记者,“经常听爷爷讲他的故事,使我深受感动,我们不仅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还要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优良品质,我也经常教导两个孩子,要把红色家风继续传承下去。”

“老兵小院听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既是一次对革命历史的回忆记录,也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激励党员、群众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