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199/2021-01417 成文日期: 2021-06-23
发布机构: 海阳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政策制度

海阳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明白纸

日期:2021-06-23 阅读量:

字号:

海阳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着力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效,依托“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转出和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等业务网上办理。

第一步:进入“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登陆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网上办事-单位服务-就业创业-公共就业服务-关闭引导信息-个人登录-通过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登录-登录账号-进入“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说明:“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使用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个人账号。如未进行人账号注册、用户信息认证,请按附件先注册、认证,再进行下面的操作。

第二步:网上业务办理

高校毕业生档案查询业务

“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首页右上角档案服务-个人档案状态查询

档案接收

“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档案管理-业务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选择个人委托/单位委托-填写必填真实信息并选择应上传附件(①身份证正反面;②劳动合同/录用手续/单位接收证明/接收单位盖章的《人才流动登记表》中的任意一项,其中《人才流动登记表》下载地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才服务-下载专区)-点击提交按钮提交申请。

审核结果可从档案管理-业务查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查询查看,审核时间为1至2个工作日。

待审核通过后,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查询”下载打印“调档函”附件,持“调档函”到存档机构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档案转出

“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档案管理-业务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出-填写真实信息并选择应上传附件(①身份证正反面;②调档函;③单位离职或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转出申请。

审核结果可从档案管理-业务查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出查询查看,审核时间为1至2个工作日。

注意:

如果提示“档案不存在或信息不完整”,请联系存档单位查询或完善档案信息。各地市存档机构联系方式(《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信息》文档)在系统右上角附件列表下载。

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

“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档案管理-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填写联系方式和选择要出具的证明材料类型-提交申请信息。

办理进度可从档案管理-业务查询-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查询查看,办理时间为1至3个工作日。

待办理完成后,在“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查询”下载证明材料附件。

附件: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个人账号注册、用户信息认证

1.个人注册

如已完成个人注册请直接进行接下来的用户信息认证。

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http://zwfw.sd.gov.cn/)-点击右上角注册-个人注册-注册账号-按提示完成个人注册。

2.用户信息认证

个人注册完成后,个人登录-输入账号密码登录-用户中心-用户信息认证-立即认证-依提示完成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