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78C/2021-05022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教体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6-02 成文日期: 2021-06-02
编号: 第23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23号:关于“改善学校住宿环境”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学校住宿环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住宿条件质量,接到提案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调查落实。经查,烟台市中英文学校学生宿舍自2018年开始分批改造装修,学生床铺全部由木板床更换为铁床,个别床板损坏的已及时进行了维修。对个别宿舍因楼顶防水层损坏出现漏水现象,学校已重新做了防水层,并且对因漏水造成的墙体掉皮进行了维修。学校宿舍采用龙凤热电暖气,教室内安装了空调,气温低时采用空调取暖。学校建有大型锅炉房,55个水龙头24小时免费供应热水,足够满足学生日常饮水及对热水的需求。海阳一中2007年建校初期整体供暖采用富尔达水源热泵机组+暖气片地热供暖方式,但由于供暖面积大、淡水资源缺乏、水质泥沙含量多等原因,导致机组无法带动整片区域全天供暖。为解决上述问题,学校2016年投资200多万元将学生教室供暖方式改造为单体空调供暖,每个教室一台3匹空调,设定恒温26度。2017年以来又累计投入180万元对向学生宿舍供暖的富尔达水源热泵机组进行多次维修改造,冬季供暖与市政供暖同步,机组运行期间初始温度设定为46度,回水温度为41度,基本能够满足学生取暖需求。但是,由于地下水水量不足,仍无法支持机组全天候运转,学校已于年初聘请水利专家在校园内重新探测地下水源,计划打井3-4眼增补水量,更好地保障学校供暖需求。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督促学校加快进度,缩短工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住宿条件。烟台中英文学校将于今年暑假完成学生宿舍改造装修;海阳一中争取2021年冬季达到全天候供暖,同时将积极争取市政府拨款连接市政供暖管网,为师生提供更加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6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