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1-01923 成文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年6月18日)

阅读量:

字号:

2021年6月18日,刘海彬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海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市发改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政务诚信、企业诚信和个人诚信,形成同频共振、协力推进的格局;要搭建城市信用建设的载体,以信易贷等载体为抓手,引领全社会树立诚信风气;要建立奖惩机制,物质层面由市发改局研究,精神层面对守信的部门、企业和个人要大张旗鼓的褒奖和宣传,对不守信的要列入黑名单,探索红黑榜模式,以此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共同打造一个法治化、公平正义、诚信稳定的营商环境。

二、听取了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关于《海阳市渔业港口管理办法》和中心渔港管理、海上违法养殖清理的情况汇报

会议确定,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对《海阳市渔业港口管理办法》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要求,①渔业港口管理事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在伏季休渔结束前,对全域的渔港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整改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②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负责,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对全市所有岸线逐一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确保不出现遗漏和责任不清现象;沿海各镇区街道要负起监管责任,压实各自辖区内渔港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划清应承担责任的边界范围,坚决抵制推诿扯皮。③《海阳市渔业港口管理办法》出台后,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牵头,以管理办法的辅导和讲座为抓手,对船员、船主、渔港主体责任人集中进行培训;宣传部门要加强报纸、电视等媒体宣传,通过采访渔业等相关部门来解读政策,形成全社会浓厚的关心海上安全氛围。④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指导有关监管部门,要求渔港、渔船主体责任人签订安全承诺书,包括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打击走私等,并在监管部门备案。⑤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管理水平,包括船只管理、渔港经营秩序的管理、养殖捕捞、渔业生产方面的管理。⑥要加大查处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坚持“谁审批谁监管,依法行使监管职责”原则,对违规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⑦我市中心渔港由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全面接手监管,划清中心渔港与周边属地界线,压实监管责任。中心渔港按照相关要求达标并验收合格后开放,力争打造一个现代化渔港。⑧沿海各镇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研究海上禁养区违法养殖清理工作,迅速摸清各自辖区禁养区养殖户及养殖面积底数,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要把握好禁养区违法养殖清理的时间节奏,确保完成上级时间节点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